close

近日因各大媒體朋友對 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報導

又讓這世間的塵埃開始飛揚

 

我不愛看新聞,起源於我的國中班導師

班導是教國文的,當年她才30出頭

面對一群荷爾蒙分泌旺盛的年輕小伙子與黃毛丫頭們

班導很有她的神應對

 

聯絡簿寫簡體字

班導會要我們在旁邊寫五個相同的繁體字

她的邏輯是,對的事做一次不會麻煩,錯了,會讓我們加倍付出

 

當年,高中聯考作文是大家最頭痛的科目

班導是教國文的,自然對我們有相當的要求

她时常要求我們多閱讀課外書籍

但卻不要我們看太多『報紙』

那尼??? What?

當年的老師可是很有權威的

老師在講,學生沒有不從的

 

但原因是什麼呢? 我們沒人敢問

直到有一天國文課末

班導突然跟我們說了一件發生她在之前學校任教期間的事

文意大概是:學校老師跟學生之間的糾紛上了社會版 

在那年代可是比天塌下來還不得了的事

在這年代可是比狗大便還普通不過的事

 

言歸正傳

老師說因為老師跟學生之間的糾紛

記者來到學校採訪校長,校長也給出了事件始末的說明文

大家以為風波會就此平息

 

Guess what?

As everybody know

班導說該名記者卻沒有完整刊校長的說明文

報導內文完全不符合事實

導致老師的同事仍舊蒙受不白之屈不說

也因此差點無法繼續任教

 

班導當時形容拿筆的這份工作簡直是『文化流氓』

短短四個字,深深烙印在當年國三才15歲的我

班導當時教導我們

對於非親眼所見所聞,一定要抱持客觀的看法

『不批判、絕對不人云亦云』

她期盼她的教學生涯能給予學生們

良善的待人處世態度,就從約束自己的身口意開始!

 

 (我是分隔線)

 

以上!說了這個年代有點久遠的小故事真的是因為有感而發

最近也收到許多親友的關心

非常讓我感動的一位高中同學

 

她在fb留言給我

同學說:總之!看到妳這幾年來變得更好……

阿姨也留言說:

不用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自己覺得OK就好!

 

同事私訊說:

聽到公司在談論 妳的師父,聽了真不舒服!

 

她們都不是 師父的弟子

但因為我是,所以尊重

因為我的呈現,所以肯定

 

明師不用有名氣,真正的大成就明師是見證諸相非相如來的明師!!

外人不明,所以容易謗佛!

 

各位媒體朋友,我知道你們工作很辛苦,很忙碌

但也懇請你們發揮媒體本應有的公平與正義

 

脫下你們口中所謂紫色禪服的紫衣人的我們

也許是你們同棟同社區的鄰居

也許是你們久未聯絡的同學

也許是你們遠房不熟識的親友

也許正是你們至摯愛的親人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們跟大眾一樣居住在台灣這個寶島,並且奉公守法

我們只是跟 妙禪師父有緣份,並且在 師父的教導下都有自己的體會

我們都是曾經受過 妙禪師父救渡的苦難眾生

何苦為難一位如此大慈大悲的 師父!

 

最後,不管世人相信與否

這一世我跟定 妙禪師父了!!

 

 

這一世我跟定 妙禪師父了!!

arrow
arrow

    聽祢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