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妙禪師父三十六計之-職場天兵 只有佛理講得聽!

 

有時在工作場合實在是難免碰到所謂的「天兵」型同事或者客戶、廠商,通常這個時候以往自認思考表達邏輯能力都還不錯的本小姐我,實在也會跟著當機。 

還好還好,有這麼一個大絕招,感恩我來到了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座下之後,每天30分鐘的一禪定,讓一整天上班的忙碌心情,得已在禪定時接受 妙禪師父的清淨度化,安定住了混雜的心。

然後然後,關於遇到白目的『天兵』時,小姐我已經不再容易失控抓狂,感恩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相較於 以往的自以為是,現在的自己明白了每個人都有過去生過去世所揹負而來的資糧,也充滿了過去生過去世所累積而來無量無邊多的業力;每個人都走在自己一出生就被決定好的命運定調軌道中,所有的呈現也都跟因果業力有絕大關係。(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努力,愛拚不一定會贏,但還是要努力,可絕不是拿命去拚!) 

於是在面對有理說不清的的職場工作環境中,漸漸的有同理心去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去體會,這才明白,原來有時自己才是那個所謂的『天兵』!(在此深深的跟以往被小妹我傷害過的同事同學朋友前男友廠商客戶….致上深深的歉意!)

 現在只要是被稱讚到『妳人真nice』『謝謝妳的理解』等等諸如此類的讚美時,我都會把握時機的開始分享『感恩 明師的教導』,用深入淺出的禪修心得分享自己明白的佛理,大部份這時候奇妙的事情就會發生,磁場再怎麼不合的對方跟我,在我真心分享有 明師真好的moment,哇......所有恩怨情仇當場消失無蹤!

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願意入到如來精舍,但一路的不斷分享讓我在生活工作中體會到了生而為人的珍貴以及有 明師有你想不到的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享 感恩
    全站熱搜

    聽祢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