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禪 師父 禪定vs打坐

(照片取材自佛教如來宗官網http://www.rulaiweb.org/weekly/39.html)

11/17週日的如來正法班C班法會,在妙禪師父的帶領下,我經歷了一場空前殊勝的禪定。

說到打坐,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接觸過,幾年前因為公司的瑜珈社開啟了我首次打坐的初體驗,每次的瑜珈課程結束前最後一個動作,不是什麼高難度的翻轉折身體,而是『靜坐』,許多人稱之為打坐。根據科學研究打坐對身體有非常多的好處:

什麼腦會產生α波啦~(其實α波是什麼鬼根本不曉得,只知道是一種腦波有點廢話)

什麼心情會平靜啦~(小資女我一開始除了心煩意亂之外就是想睡覺,睡著了心情當然平靜…)

什麼氣脈會通暢,通暢了身體自然會健康;感覺打坐可以治病似的。

 

但那時除了無聊之外,一點也感受不到瑜珈老師說的那般神奇與美好。

直到入了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開示有四件事情要做,照著做自然有改變,

當年的我想到~~Oh ~My God !! 又是打坐,中國人對這玩意似乎非常情有獨鐘,這不禁讓我聯想到成龍大哥有部電影【神話】,其中有一幕一位印度僧人高高飛在天上的樣子,雖然不是打坐的盤腿姿勢,但讓我一直聯想~打坐可以飛起來嗎…..  ~妙禪 師父並沒這樣說,而且還慈悲的提醒我:本門稱之為『禪定』,而非打坐

 

好吧好吧!!那跟著 妙禪 師父禪定有什麼不一樣呢?

師父開示禪定的真實義有:

1.可以清淨家裡的磁場(別以為自己家磁場就好,這是真的..,我以過去陰陽眼的經驗掛保證,很多人的家裡其實都有阿飄,只是大家看不到..)

2.當一合十接通師父如來的力量,可以清淨渡化內在身體小宇宙每天所承接到的骯髒污濁(每天在外面為生活打拚,與人互動過程中或自我意識起心動念,都不斷在承接相互彼此的業力靈障及產生新的業

3.最重要的是要將原本的色身轉為靈性可以修行的法船,靈性團隊投胎進來,身體其實是靈性的交通工具,好比法界中的一艘船,當有了交通工具(身體),靈性方能有機會在身體還在的時候,見證到造物主─上帝如來 但 前提 是要能有一位已經明心見性的大成就明師的帶領

4.當見證諸相非相如來時,會在禪定中見證到自己證悟到了,這時才會知道自己通過了上帝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因為在某一個moment通過如來法則時,當事者是不會有任何感受的。

ㄟ斗~~怎麼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咧!而且怎麼都沒說身體會變好啦!心情會平靜啦

妙禪 師父進一步開示,禪定之所以殊勝是因為師父已經明心見性了,當願意以明師的教導行此之法,禪定~自然的就是『定』在『上帝如來』的中道,而一位已經見證上帝如來且身體還在的人,就代表了上帝如來。

更簡單一點來說,有明師帶領的禪定,唯一妙法就是以諸相非相如來的力量,在禪定過程中跟弟子佛心印心。

~~原來禪定跟打坐是大大的不同,這下我完全懂了,過去所追求的是表相,帶領的瑜珈老師不是大成就明師,所以再怎麼跟著學打坐,真的只能稱之為『靜坐』─靜靜的坐在那裡

這一場11/17  C班如來正法班妙禪師父帶領的禪定,沒有聽話照做每日一禪定的人,我想一定感受不到師父開示所謂『空前的殊勝』,到底有多殊勝;而我呢?小資女語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嘍!

 

 

 

 

arrow
arrow

    聽祢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